陈瑞献在京都妙心寺讲演挥毫纪实 心月樱花喜共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你是艺术家,那空的经验会把你变成自由心灵,完全改变你对艺术的看法与探讨。你将不再受媒体、类型、主旨与题材所困。深植于你的母族文化传统,你将变成多元媒体、跨文化和全球化的世界公民。——陈瑞献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年与日本政府合作,首次在京都妙心寺退藏院举办文化峰会,邀请新加坡多元艺术家陈瑞献、南非首席电影制片人阿南星,以及西非贝宁黑人女歌手安吉丽三位水晶奖得主,对100多位外交官、宗教人士、文化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作文化主题演讲。


千年古都京都,笼罩在仲秋薄薄的夜色里。车窗外,淡淡的月光映照在街道两边一排排古色古香的青瓦白墙上,家家门前挂满一盏又一盏灯笼,红的、米黄色的,像一个个被艺术家上了油彩的南洋菠萝蜜,透亮着各式商号或家族名号,把一簇簇朦胧暧昧的光投向街的中央,同青石路面上清冷的月光掺合在一起,为眼前的排屋和街道增添了一道幽深和神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