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满纸话光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光老的生命与绘画已融而为一,才能返璞归真而纯任自然!同时光老为人淡薄,不慕荣利,且常奖掖后进不遗余力,也常出钱出力资助艺术团体,因此艺坛中无不对他称誉有加,尊称“光老”,非谨“光”老而矣!


2016年5月19日凌晨1时10分,102岁的张光宾老师安详的睡着了,云游四海去了,而这一个时代的人物似又将过去了。在光老弥留时,我曾紧紧握着他的手,告诉他我爱他、上帝爱他,我想他是知道的,且一定听得清楚。光老走了,我心中有着万般不舍,脑际浮现的满是他对我的好与他的身影和话语。


“抛开,埋下头来。”光老说这是李可染先生在重庆时勉励他的话,要他凡事埋头去做,不要受别人的影响。光老从此奉行这句话,自毕业起,不论当兵、工作或做研究也从没将画笔丢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