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金庸武林论江山 陶杰最欣赏令狐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2017年初成立常设“金庸展厅”,细说一代文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传奇。查良镛乃香港《明报》创办人,也是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明报》特策划《金庸专辑》,隔周二刊出,缕述查先生之办报及其武侠小说种种。《联合早报》获《明报》授权隔日转载,以惠金庸的广大读者。



【第十三回 专访陶杰】
这天风和日丽,在尖沙嘴的小山上论金庸最好不过,陶杰将宏观政治版图视作一个险峻江湖就十分精彩。他与金庸颇有私交,1991年陶杰应英国BBC之约采访金庸,随后更是金庸将这位游子召唤回香港担任《明报》副刊副总编辑。陶杰自诩讲金庸可以三天三夜讲不完,笑论未来香港的青年人,到底应走郭靖杨过那条抗争之路,抑或是韦小宝那条顺应时势加官晋爵之途?这个早晨,他呷口英伦味道威士忌,为我们从金庸武侠小说指点江山。



关于陶杰
原名曹捷,资深传媒人、作家。生于香港,曾居于英国。90年代应查良镛邀请回港出任《明报》副刊副总编辑并撰写专栏。陶杰文笔辛辣,多年来推出多部文集,他亦喜爱绘画,两年前尝试执导电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