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酒——一封写给古龙的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古龙酒量惊人,酒成就了古龙,也毁了他。图为1979年,古龙(中)导演《七巧凤凰碧玉刀》,在片场给演员说戏。(网络照)
古龙酒量惊人,酒成就了古龙,也毁了他。图为1979年,古龙(中)导演《七巧凤凰碧玉刀》,在片场给演员说戏。(网络照)

字体大小:

文字和人一样,很多时候比拼的不是强,是弱,是弱弱的真,是短暂的真,是嚣张的真。


快到年关了。圣诞之后是新年,新年之后是春节,人间到处贴金红包、瞬间烟花、空洞祝福和连绵酒肉。你在非人间,有年关吗?你最近也要常喝大酒吗?不知道你现在是在天堂还是地狱,不知道是天堂的酒更对你胃口还是地狱的酒更对你胃口?你在非人间,喜欢喝葡萄酒、啤酒、金门高粱,还是茅台、五粮液、剑南春、古越龙山?天堂和地狱没国界,应该没有防火墙,找人容易,灵魂没重量,以光速旅行,随愿而至。你在非人间,常常和谁喝呢?少年时代捅你或者和你一起捅别人刀子的烂仔?和你争一个姑娘的混混儿?坐你身边听你构思《楚留香》的女人?



想起你问:谁来和我干杯
人间年关不好过,我看了看自己下面两个月行程,心生绝望。每天三种运动,开会、喝酒、睡觉。每天12个小时以上的会,六个小时以上的酒,不到六个小时的睡眠。需要开的会和需要喝的酒,挪来挪去,还是排不开,感觉仿佛华容道,没当曹操,已经体会到他的悲惨,屁股后面是关羽和关羽的大刀,周围是躲不开的人与事,当曹操不容易啊。没时间剃头,所以15块钱,去剃了一个光头,下次再需要剃的时候,年关就已经过去了。没时间生病,所以每天一克维生素C,听说增强抵抗力,不容易感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