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金庸改编热潮 纸上武林跃现银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文化博物馆将于2017年初成立常设“金庸展厅”,细说一代文人查良镛(笔名金庸)传奇。查良镛乃香港《明报》创办人,也是名满天下的武侠小说家, 《明报》特策划《金庸专辑》,隔周二刊出,缕述查先生之办报及其武侠小说种种。《联合早报》获《明报》授权隔日转载,以惠金庸的广大读者。


【第十七回】
每个读者都有自己心中的郭靖、黄蓉、杨过和小龙女,任何演员都未必能满足所有人。但另一方面,把金庸小说图像化又是极多读者的期望。金庸小说自刊行以来,数十年来在香港一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在香港,小说家中获最多影视改编,而其改编又获最大成就的,金庸可说首屈一指,难有第二位能望其项背。


首次热潮由粤语片领起
对于香港观众,金庸小说有三次影视改编潮是大家都熟知的。第一次是粤语影片改编潮,始自1958年峨嵋影片公司改编的《射雕英雄传》,由胡鹏导演,曹达华饰演郭靖,容小意饰演黄蓉,剧情由郭啸天和杨铁心结识丘处机开始,而终于郭靖、黄蓉闯王府,小王爷完颜康知道自己身世告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