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回首 不忘一泓秋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首之门一打开竟在两个星期之内读了三次:精彩啊!充满蓬勃气息的开发年代,才情性格的自由发挥,嗟叹韶光不倒流,因此他们跨洋越海使尽浑身解数,唤回生命中的黄金岁月,将宝贵的青春成长事迹收录在《五十回首》中永远保鲜。


获赠《五十回首》当时我心里嘀咕:公教中学1965年中四毕业生的50周年纪念刊与我何干?可惜我不是祝英台,没混进男校去上课。虽然,其中这批好汉们称得上是一时俊杰,文理双全,才艺并茂,视野前卫,所作所为睥睨上世纪华文学府甚至是开新加坡一代之先河,踏入社会后成为大小栋梁,有一位还是我在报馆里的高层上司哩。


可是说来说去,我就不是祝英台呀!没兴趣……也好,既已到了我手上,再说,我怎么不成材也是个60年代起步的人物,那翻翻看吧。原来这册公教的故事部分内容还和我有点儿“息息相关”。例如,已故诗人零点零和我同列在1969年的《新加坡15诗人新诗集》,以及黄树信写的,去马打伊干度假在海滩上买了一条小鲨鱼;触动一丝丝海风怅惘:那地方是我的童年故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