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艺术一起老去的城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玛格基金会私人美术馆前院,几十年不变。
法国玛格基金会私人美术馆前院,几十年不变。

字体大小:


尘埃落定的尼斯,那种享受剩余人生的氛围,可以为众多人口逐渐老化的亚洲城市提供很好的参考。


乍暖还寒的初春,法国青春小鸟尚未南下戏水,南部尼斯海岸却已开始疏疏落落聚集了一些当地乐龄居民,微风下赤身露体睡躺沙滩上晒太阳,迫不及待要驱逐冬天尚遗留的一丝寒气。放眼望去男男女女皆大都已过半百,感觉不可不说有点诡异。但看他们悠然自得,半裸躺着或阅读或午睡倒也其乐融融。无视像我这样好奇心重的外国人四处张望又手拍,也不介意在人前宣告肌肤业已松懈。


法国春天温暖的太阳的确最先抵达这里,为我解答了谜团:为何劳碌了半辈子的英法中上阶级,总爱选择法国南部为退休后的落脚点。理由当然还有唾手可得的葡萄美酒、米其林级别餐馆;半步之遥的康城和其他小镇,每逢5月举办的电影节,算起来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娱兴节目罢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