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毅:星星 月亮 太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天天向上”新加坡站天天吸引不少过客手拍留念。(陈家毅摄)
“天天向上”新加坡站天天吸引不少过客手拍留念。(陈家毅摄)

字体大小:

以前老香港人习惯称狮城为“星架坡”或“星洲”,许是看这地方小虽小,却犹如夜空中闪亮的星星。其实,香港何尝不是一颗光芒闪耀的星星。两颗星星在深蓝墨黑的天空中互眨眼睛,惺惺相惜颇也多情。台湾呢正好是那忽圆忽缺,一团温和的月亮。


香港新特首林郑月娥果然坐言起行,上任才不过一个月,就旋风式地到新、泰两个东南亚国家拜访。“南向计划”曾言之凿凿的台湾总统和台北市长,相较之下显得雷声大雨点小,随即也无疾而终。至少在这一点,让两岸三地以外的华人地区,尤其新马泰对林郑特首另眼相看,已经有个挺不错的第一印象了。


媒体少有报道,香港人或许不太知道,林特首尚未莅临狮城之前,香港文化教父、实验剧场“进念二十面体”创始人兼艺术总监荣念曾,在7月下旬业已将“天天向上”公仔配合绘图展,浩浩荡荡入驻新加坡来福士城购物中心的大堂,地点就在市中心地铁转换站之上,引来民众的围观、好奇与兴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