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文”的文学史——王德威教授专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题记
由美国哈佛大学王德威教授主编,集合美、欧、亚三大洲143位学者作家之力完成的A New Literary History of Modern China(中译《新编中国现代文学史》,下简称《新文学史》),今年春由哈佛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为近年英语学界“重写中国文学史”风潮的又一尝试,《新文学史》在酝酿过程中即倍受关注。历时五年筹备,这部厚逾千页的新著打破常规,采取编年顺序,161篇文章聚焦特定历史时刻、事件、人物及命题,以点窥面,众声喧哗,呈现自晚明至21世纪中国文学的复杂历史和多元地貌,更对何为“中国”“现代”“文学”提出创造性反思。


回顾《新文学史》成书始末,王德威教授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强调,一言以蔽之,这是一部“文”的文学史,力求展现“世界中”的中国现代文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