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双城记 ——上海人民出版社重版潘正镭著《天行心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潘正镭漫长的报人岁月里,他惊讶与庆幸能用报章的字粒和油墨,印下了新加坡最重要的艺术家陈瑞献,在好多个山坡段和景峰上的艺踪。他见证陈瑞献艺踪的这部书,在他今年退休后,从新加坡光荣地走进中国读者的视野里。


上海人民出版社刚于今年8月,以略大于A5开本全彩色重版潘正镭著《天行心要:陈瑞献的艺踪见证》一书,图文并茂,字数近18万,厚达388页,是上海与新加坡两个城市在文化交流上的一件盛事。从以原材料重新编辑、装帧设计、封面剪裁,到内文字体与纸张的选用,乃至高档的外露线装的装订,都展示了中国这家位居文化界翘楚的出版社,对这部新加坡杰出作家论述顶尖艺术家的作品集的高度肯定与重视。


出版社的眼光与信心
上海“人民出版社”的五个字是由毛泽东亲笔题写的。创立于1951年,它主要出版哲学、社会科学、政治、法律、财经、管理、历史等学术专著。2000年上海人民出版社被评为"全国优秀出版社”,2002年中国国民阅读与购买倾向抽样调查中,它荣列“全国读者最喜欢的八家出版社”之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