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在“艺”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是藏于陋巷壁角的壁画,还是别的说不定会是什么的东西,槟城的艺术特质总能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跳出来给你惊喜。这份惊喜,不仅在于赏者的未期,也在于作者的无意。


一个年轻的街头画家,机缘巧合地将升斗小民的生活点滴涂鸦于壁角,竟意外点亮一座城市的风景线,还引发民间蕴藏的创造力,纷纷将艺术巧思半隐于市井之间,美化日常的同时,“勾引”游客顶着过分热情的骄阳,流连巷弄。


这城是马来西亚槟城州乔治市(George Town),画家是立陶宛人Ernest Zacharevic。借助槟城壁画的成功,Ernest名利双收,作品从街头走进殿堂,在历史丰厚的东方酒店(The Eastern & Oriental Hotel)有了自己的专属艺廊。槟城新风景线的形成,受到媒体大量关注与报道,为当地旅游业创造显著效益,引来不少城市的惊羡。怡保、太平、吉隆坡、麻坡、居銮等群起跟风,就连新加坡也有一幅幅壁画出现。远在中国甚嚣尘上的“特色小镇”,也以“城市壁画”为号召。这一源自西方的街头艺术在亚洲掀起了一股热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