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美术爱上大自然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主办的“自然的爱美术工作坊”,是一项有益身心的亲子活动, 让大人小孩投入大自然怀抱,透过美术活动,发掘自然界的美好。

学校假期,最让孩子开心的莫过于父母能陪伴身边,一起玩乐。

家长工作忙碌,这个学校假期,除了为孩子年底备考,也应该让孩子透透气,到户外走走看看。接触大自然,开阔心情。

国家公园局主办的“自然的爱美术工作坊”(I heART nature workshop),是一项有益身心的亲子活动,让大人也能远离城市喧嚣,投入大自然怀抱,与花花草草和昆虫、动物为伍,放松心情,与孩子同乐。

这项美术亲子活动,通过不同方式,开启孩子对大自然的爱。

国家公园局负责人指出,活动鼓励父母积极参与,尤其是孩子年纪还小,父母随行不但能增加亲子感情,另外活动也要求父母和孩子一边观察,一边取材动手作画或制作手工艺术,彼此参与感强,从中能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看法与艺术潜质。

曾参加过这类活动的陈木繁说,原本打算带孩子出国旅游,后来因为工作行程临时有变无法成行,才有机会参加国家公园局主办的“自然的爱美术工作坊”。他说:“那是我第一次跟孩子到自然公园一起看植物、水果,也看到一些平时少见的昆虫和动物,这是一个自然讲堂,我们都玩得很尽兴,同时也激励了孩子学习美术的兴趣。”

让孩子了解环保的重要

在大自然环境里,有机会看到不同的哺乳动物如马来亚狐猴(Malayan Colugo)和长尾猴(Long-Tailed Macaques),鸟类如大卷尾鸟(Racquet-tail drongo )和黄腰太阳鸟(Crimson sunbird)等,以及昆虫如钩翅眼蛺蝶(Chocolate Pansy)等等。

爱吃榴梿却没看过榴梿树?在这里你不只可以看到榴梿树,还有其他果树包括红毛丹树、菠萝蜜(Jackfruit)等等。植物花卉包括土生土长的火筒树(Leea indica)和古老的原生虎兰(Tiger Orchid)等,都是写生作画的好素材。

国家公园局负责人说,寻幽探奇过程中,指导员将分享自然环境的生物多样化(biodiversity),让孩子和大人更爱惜大自然的宝贵资源。

他指出,自然为美,自然也是艺术,参与者可欣赏美丽的植物花卉,通过彩色笔即兴作画。同时,也有机会动手制作动物折纸(animal origami)和利用再循环材料制作与拼凑动物形状。小朋友也能从中更了解环保的重要性。

“自然的爱美术工作坊”是免费的,每月定期举行。

9月10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10时30分

牛乳场自然公园 Dairy Farm Nature Park

Wallace Education Centre

适合5岁至7岁孩童

报名:www.nparks.gov.sg/event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