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艺术家联办瓷杯展 制作千杯 展现谦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八位本地艺术家联办“千杯陶瓷杯展”,除了展现才艺,也分享做杯的喜悦。在展览期间,艺术家们将举办工作坊,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陶艺。


八位本地艺术家,包括蔡春喜、胡财和、庄心珍、卓键福、曹美玲、王泓程、蔡禧来和张慧玲,自去年12月开始,一直忙于捏陶泥、烧陶杯,经过半年的努力,烧制了1000个杯子,他们将联手举办“千杯陶瓷杯展”。


千杯陶瓷杯展最先由蔡春喜提出,她与胡财和这对画家兼陶瓷夫妻档,20多年来一直以捏陶泥为乐,工余之暇不时与好友品茶,把玩陶杯。有一回,蔡春喜脑海中突然浮现了“千杯展”的概念,从“千杯”又联想到“谦卑”,因为在两位艺术家眼里,“陶杯出生微寒,但它来自能盛载万物,包容一切的大地,经过陶艺家的手与窑火的洗礼,成为一件件別具心裁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