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配方较健康 腊肠午餐肉飘本地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代人注重健康,对加工食品敬而远之,壹级食品私人有限公司却能逆流而上,标榜着少盐少糖的较健康腊肠和罐装午餐肉,营业额都呈现上升趋势。


在一些人的印象中,腊肠和午餐肉等加工食品都不健康,因为个别厂商为了呈现这些食品的“色、香、味”,会添加色素、防腐剂、饱和脂肪及硝酸盐(nitrate)。受限于刻板印象,加上伴随时代发展,人们生活需求的改变,腊肠制造业在本地逐渐没落,从鼎盛时期的十几家加工厂,如今相信剩不超过五家。


然而,正所谓危机与契机并存。其中一家腊肠制造厂——壹级食品私人有限公司,不仅腊肠业务越做越大,营业额连年上升,近半年来生产的罐装午餐肉销量也增加约30%。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的老板郑亚明,并没有太多制作腊肠的经验,他是从2011年才接手这家腊肠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