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外公的小房间》 原画明起原貌馆展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本地作家、知名建筑师虎威创作图文的《外公的小房间》绘本已出版。故事的场景是40年代作者的外公伍业生医师一家六口,居住的牛车水二楼小房间。这个小房间的原貌,目前设置在牛车水原貌馆内,长期供国人和游客参观。


作者通过小房间的故事,把读者带到上世纪40年代的新加坡。当年,人民生活贫困,很多人挤在牛车水店屋许许多多的小房间内,不但吵杂拥挤,还要共用厨房、厕所、冲凉房。作者外公一家六口栖身于一个面积约五平方公尺的小房间里。外公是位善心的中医师,尽管自身贫穷,却不收贫者诊金。外婆没受教育,却明白受教育的重要性,打破扑满让作者母亲思静(本地写作人,《我是妈姐的养女》作者)有钱交学费上小学。


配合新书的出版,玲子传媒出版社与原貌馆合作,联办《外公的小房间》原画展与作者讲故事、唱儿歌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