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展出莎翁“第一对开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以喜剧、历史剧和悲剧,分类18部莎翁剧作。(主办方提供)
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以喜剧、历史剧和悲剧,分类18部莎翁剧作。(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国家图书馆与牛津大学鲍德林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合作,首度在新加坡展示莎士比亚的“第一对开本”(First Folio),即莎翁剧作合辑——原名为《威廉·莎士比亚先生的喜剧、历史剧和悲剧》(Mr William Shakespeares Comedies Histories & Tragedies),是在莎翁辞世7年后的1623年出版。


尽管《罗密欧与茱丽叶》《哈姆雷特》和《奥赛罗》等18部莎士比亚剧作在1623年前已有印刷本,但“第一对开本”首次收录《暴风雨》《凯撒大帝》和《皆大欢喜》等一些后世知名的作品,是这些剧本的仅有可靠来源,历史价值极高。一般相信,“第一对开本”印刷少于750本,至今保存下来的仅230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