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壁画 重现旧街坊

本地壁画家叶耀宗(左)在苏丹门(Sultan Gate)一家咖啡馆外墙绘制的《咖啡故事》壁画。(主办方提供)
本地壁画家叶耀宗(左)在苏丹门(Sultan Gate)一家咖啡馆外墙绘制的《咖啡故事》壁画。(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壁画家叶耀宗受国家博物馆之邀,将在明天举行讲座,分享创作壁画的点滴。

这是新加坡文化遗产节(Singapore Heritage Festival)特备项目“A Lighter Side of History”的节目之一。

叶耀宗是一名会计师,画壁画是他的业余爱好。他将在“壁画记忆”(Wall of Memories)讲座上,还原他记忆中的甘榜格南和中峇鲁。除了分享这些壁画背后的灵感来源和创作花絮,叶耀宗也将现场以米开朗基罗风格绘制一幅概括国家博物馆130年历史风貌的壁画。

叶耀宗曾为多幢屋子外墙绘出富有昔日情调的壁画。他的最新作品,是为配合福建会馆的福建文化节,在天福宫后墙绘制的一幅40公尺长大型壁画《乡情》。他通过艺术诠释,让福建人过番南来的奋斗史更为鲜明和立体。

日期:4月29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

地点:国家博物馆 Gallery Theatre

票价:入场免费

网上报名:www.eventbrite.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