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世界书香日导读活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书收录陈黎40年來散文代表作80余篇,展现其丰富的想象力、联想力和流畅谐趣的反讽手法,每一篇皆是浓缩中的浓缩,几乎把文字与想象拉拔到与绘画、音乐等高的境界,其中多篇被选为台湾、香港、新加坡中学与大学中国(华文)语文教材。 由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主办,新加坡台北工商协会品读人生书友会导读。


内战后的柬埔寨百孔千疮,物质匮乏。来自世界各地的志工以大爱,不间断地为柬埔寨儿童准备米饭。一颗颗小米粒给儿童带来生存的希望,也让志工因施而收获满满的爱。这是一个在艰难岁月里传递爱的真实故事。新智读书会主办,高慧主讲。


本论文集以战后新马地区出版和发行的儿童期刊如《马来亚少年》《世界儿童》《南洋儿童》《儿童乐园》《少年乐园》及教科书等为主要研究对象,结合口述采访及本地书局历史和原始档案资料,在将“南洋儿童”概念历史化的同时,重点分析其发展变化与本地区新兴的反殖民话语,民族国家的兴起,新马与香港之间出版产业的互动网络,以及华人的身份认同等重要课题之间的复杂关系,从而提供另一种观照和理解20世纪中后期亚洲区域内部华语语系文化互动的方式。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翰林书会主办,李丽丹、翰林书会导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