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美容刺激血液循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针灸美容是用针刺激一定的穴位,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美容。(商家提供)
针灸美容是用针刺激一定的穴位,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美容。(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针灸美容近年来在本地兴起。余仁生中医诊所两个月前开始,在指定分行推出针灸美容服务,包括对应皱纹、细纹、青春痘、色斑、皮肤暗淡、眼袋和黑眼圈等问题。


针灸美容是用针刺激一定的穴位,运用迎、随、补、泻的手法以激发经气,使人体的新陈代谢旺盛,面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促进美容效果。


余仁生中医诊所注册中医师彭韵婷受访时说,通过针刺疏通经络,调节脏腑气血,有助于滋养容颜。不过,针对不同的皮肤问题,采用的穴位各异。以对应皱纹问题来说,常用的穴位包括印堂、迎香、瞳子髎、太阳;黑眼圈的话,常用的穴位是承泣、攒竹、鱼腰、丝竹空和合谷;对应黄褐斑常用的穴位则有印堂、太阳、四白和颧髎。彭医师说,除了脸部皮肤问题,失眠、便秘、消化和飞行时差等问题,也可通过针灸取得疗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