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品牌研制颜色金 量身打造独特首饰

字体大小:

图片由商家提供

从研制颜色金,到量身打造独特首饰,

本土品牌首饰制造商Autium Jewellery亮出骄人成绩。

这个8月份,带你走访本土品牌首饰制造商——Autium Jewellery,从研制颜色金畅谈量身打造独特首饰,以及首饰材料日益多样化的潮流趋势。

全球首创紫金首饰

 

说到公司的创办人罗炳鑫,他的来头可不小,他在2000年成功研制出全球第一个可制成首饰的坚硬紫金,因为他的研发,新加坡成为全球第一个创造紫金首饰的国家。他在2006年设立Autium Jewellery,由女儿罗向阳负责把金属材料设计成首饰。现年38岁的罗向阳说,继紫金之后,公司也首创全球第一的真空结合技术,能将不同的金属结合起来制成各种首饰,这些金属包括:钛(Titanium)、铂(Platinum)、银、钢、玫瑰金、黄金、白金等。

这个研发不但让首饰的色泽变得多样化,而且在质感和形态方面也更有层次,能变出各式独特的首饰设计。

量身打造首饰受欢迎

 

在Autium,除了自家的设计外,他们也因量身打造首饰而受欢迎。

谈到现代人量身打造首饰有上升的趋势时,罗向阳特别指出,尤其在过去两年来,她发现这些顾客越来越懂得参与设计的过程,能清楚表达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设计,而且对首饰的质感和色调也有不少知识。更让她惊讶的是,一些没有设计背景的顾客,也能预见首饰最终的三维立体效果。

那,有意量身打造首饰的人有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呢?

“不要一味抄袭!”罗向阳这么说道。

她进一步地说,首饰设计是一门艺术,要有自己独特的设计,而且佩戴者与首饰也发展一个“关系”。此外,她提醒,要选择什么材料来制造首饰,就要先了解不同金属、彩钻等材料的特性,才能打造出符合要求的首饰。

“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个顾客就以钛打造戒指。有一天,她不小心拉扯到戒指,导致戒指从27楼住家坠落到地面,而戒指竟然完好无损,足见这个金属是如何的坚固无比。”

最多人量身打造的自然是订婚和结婚戒指,而且一般能在三到四周内完成。顾客不但能在设计和材料方面有所选择,就连钻石的大小,到钻石镶嵌的方式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与搭配,共有超过500种款式可供选择。她碰过顾客找寻特定卡拉的钻石镶上戒指,因为这个数字对夫妻格外有意义。

除了订婚和结婚戒指,不少人也选择利用金属量身打造硬币当赠礼、企业赠品、手链挂饰等。

赋予旧首饰新样貌

 

若不要重新打造一件新首饰,其实也可以在原有的首饰上加以修饰与改造,也能赋予新生命和新样貌。比如,幼年时期收到的脚链,可以改造成手链,甚至项链,或是为首饰镀上不同颜色金,而钻戒也能添加钻石或改变钻石镶嵌的方式。

罗向阳笑说,另一个普遍的情况就是婚后发福了,须要将戒指的尺寸变大。这其实也是重要的,因为太紧的戒指有碍血液循环,对健康不好。

首饰佩戴久了,你是否会发觉金饰显得黯然失色?

罗向阳说,这是因为长期接触含化学成分的洗发水、清洁剂等,或是接触到香水所导致的。平时应尽可能脱下首饰才接触清洁剂,喷了香水才戴上首饰。此外,自己在家也能以专用来清洁金饰的清洁布定期擦拭,或请专人利用仪器和特制的清洁液彻底洁净,让金饰恢复光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