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明朝公主与苏丹爱情 看中国马六甲两地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碧海丹心——汉丽宝公主》是本地剧作家黄坤浩的话剧著作。
《碧海丹心——汉丽宝公主》是本地剧作家黄坤浩的话剧著作。

字体大小:

《碧海丹心——汉丽宝公主》是本地剧作家黄坤浩的一部12场话剧著作,内容叙述600年前明朝公主汉丽宝嫁给马六甲苏丹后的生活。故事纠结着误会,高潮曲折重重。汉丽宝最终与苏丹建立了坚贞不渝的爱情,也加强了中国与马六甲王朝的友谊。


黄坤浩将在“讲古同乐会”上亲自导读《碧海丹心——汉丽宝公主》,并播放马六甲历史遗迹幻灯片,介绍马来情歌(班顿),马来民俗与谚语,欣赏戏剧化台词与朗读表演,从而了解明朝中国与马六甲王朝两地文化的碰撞与冲突。导读会也以极短篇戏剧化对白表演爪哇班顿《请收下我的蒌叶吧》, 集体朗诵班顿《马六甲海不枯干》,并由讲古同乐会成员呈献四段台词朗读表演 ,包括《跟一个太监吃醋》《两雄亮剑母喊停》《宰相美娘狼狈为奸》及《咱俩早已定白头》。


本次活动由连文思博士主持,国家图书馆“讲古同乐会”主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