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杨素梅后人 分享抗日女英雄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抗日女英雄蔡杨素梅(Elizabeth Choy),有着许多令人颂扬的事迹。二战期间,她为樟宜监狱里的战俘提供药物、钱财支援,也包括通信服务。


她的侄孙女卡伦海杏顿(Karen Hoisington,61岁)是一名历史爱好者,对二战事迹有浓厚兴趣。配合正在举行的“见证战争:永忆1942”(Witness to War: Remembering 1942),海杏顿将举办一场“蔡杨素梅的品德与回忆”英语分享会,分享蔡杨素梅较鲜为人知的温馨故事,让公众对这名抗日女英雄有更多认识。


卡伦海杏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希望通过录像访谈、亲属逸话,向蔡杨素梅致敬。作为蔡杨素梅的后人,她分享的观点相信能给予公众,包括她本身,鼓舞与激励。海杏顿的父亲Vincent Hoisington是新加坡1960至1970年代著名艺术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