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词曲创作坊 著名音乐人教授创作技巧

字体大小:

参加“新空下”词曲创作坊,学习创作歌曲。

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将举办两场词曲创作坊,让学生们向新谣前辈学习创作属于自己的歌曲,并以作品参加“新空下”比赛。

为了让大专学生也有机会参与,主办方今年首次开放名额让在籍大学生参加。因此,从中学至大学的在籍学生,都有机会学习用华文创作词曲。即使不参加“新空下”比赛的学生,也欢迎报名参加。报名免费,并且有午餐招待。

今年的新谣词曲创作坊,邀请本地著名音乐人黎沸挥、陈佳明、林倛玉和张乐声,与学生分享他们的创作心得,指点他们如何在创作的道路上跨出第一步,以及传授词曲创作的一些窍门。

参加词曲创作坊的学生将可学习如何开始写第一首歌,词曲的基本格式,词曲音律的搭配和歌词佳句赏析等,学生也将当场练习简单的填词和谱曲。

著名音乐人陈佳明说:“同学们不必有包袱,当作兴趣,抱着玩乐的心情来参加吧!我会分享自己的经验,传承新谣的精神。鼓励同学们追求梦想,要有勇气走自己的路。”

另一位导师张乐声在受访时则说:”今年,我将分享更多的创作技巧,如歌词的修辞和结构等。创作不难,只要有热忱,有心学习和练习,必能有收获。"

报名截至3月9日

凡在籍中学、初院、高中、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大学的学生,不限国籍,都可通过学校的华文教师报名,免费参加新谣词曲创作坊。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9日(星期五),校方或学生可通过以下电子表格链接报名:tinyurl.com/xinyao2018-workshop

第四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制作室、裕廊初级学院联办。

新谣词曲创作坊

  • 第一场
    3月24日(星期六)
    指导老师:林倛玉、张乐声
    上午8时30分至傍晚6时
    裕廊初级学院(Jurong Junior College)
  • 第二场
    4月7日(星期六)
    指导老师:黎沸挥、陈佳明
    上午8时30分至傍晚6时
    德明政府中学(Dunman High School)

更多详情,请上:xinyao.zaobao.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