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第二男女主角 等待逆袭的绿叶

金智媛在《太阳的后裔》中的清爽短发造型被封为“最美军人”。(STARHUB提供)
金智媛在《太阳的后裔》中的清爽短发造型被封为“最美军人”。(STARHUB提供)

字体大小:

韩剧发展多年,剧情变得更有层次,第二男女主角的戏没那么平面,一些二号让戏迷印象深刻,甚至还得奖。现在,很多男女二号是模特儿出生,极可能“逆袭”,在下一部戏成功上位当上男女主角。

有“韩粉”说,韩剧中的男女主角彼此相爱,但是第二男女主角却是给观众爱或恨的。早期韩剧的女主角总像圣人,人人爱;第二女主角则是人人喊打,多数做勾引男主角、陷害女主角的坏事。

随着韩剧发展,剧情也变得较有层次,男二女二的戏没那么平面,让演员可以发挥演技实力,一些还得了奖。这些在戏里得不到女主角的男二,或爱不到男主角的女二,有时候因为角色太过苦情、讨喜或突出,反而让戏迷印象深刻。

现在,很多男女二号颜值颇高,不少是模特儿出生的20多岁俊男美女,极有可能“逆袭”,在下一部戏成功上位当上男女主角。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可以当上男女主角。

尹均相:从《匹诺曹》开始

29岁,代表作:《匹诺曹》、“Doctors”

尹均相在“Doctors”中演神经外科医生。(ONE提供)

187公分的尹均相是模特儿出身,2012年跨行演戏,以《神医》出道,剧里饰演达赤部队里战斗经验不多,天真的老么德满,戏份不多。接着演出《岬童夷》,以刑警角色登场,同样戏份不多,几乎没有台词。

很多人是在看了朴信惠主演的《匹诺曹》,才认识尹均相。尹均相也说过,这是让他名声开始传开的作品。在剧中,他饰演为父报仇的奇载明,又疼爱弟弟奇河明(李钟硕饰),完美诠释该角色的个性与心理,在善与恶间的挣扎,与弟弟的兄弟情等,令观众对他印象深刻,大家都记得他是“李钟硕的哥哥”。

在《爱你的时间》,尹均相演充满男性魅力的明星钢琴家,与河智苑、李真旭等实力派演员合作。在《六龙飞天》里,他饰演刘亚仁的亲信,形象多面的武士。这两部剧让他获得“SBS演技大赏”的“新星奖”。

尹均相在刚播完的“Doctors”再次与朴信惠合作,饰演郑允道。身为财团富家公子,是标准的高富帅,但他对企业接班没兴趣,一心只想当神经外科医生。

戏里,尹均相外冷内热,性格单纯挑剔,在爱情面前却如同青涩少年,虽然追求朴信惠饰演的“刘慧静”遭拒,却获得广大女性观众的喜爱与追捧,令他声势大涨。

姜河那:摆脱不了男二命运

26岁,代表作:《花样少年少女》、《继承者们》、《未生》、《步步惊心:丽》

姜河那在《步步惊心:丽》中饰演男二“八王子”。(档案照片)

演戏经验丰富的姜河那,在韩剧里一直摆脱不了男二的命运。2006年他以舞台剧演员出道,隔年接演两部电视剧《最强我妈妈》与《山后的南村》,演出音乐剧《春天的苏醒》,累积不少歌唱与表演经验。

2011年,姜河那在张根硕与金荷娜主演的《宠物情人》中,演出张根硕的死党兼爱情顾问,隔年则以改编自日本漫画的电视剧《花样少年少女》(又称《致美丽的你》)里男主角的跳高对手一角广为人知。2013年,姜河那参演由李敏镐、朴信惠与金宇彬主演的《继承者们》,诠释品行端正的检察官之子李孝信学长,虏获不少观众的心。

姜河那曾演过多种角色,包括电影《疯狂20》的好学生,《未生》的职场新鲜人,《失踪的黑色M》里的杀人犯等,戏路多元,演技也很出色。

他在目前播映的《步步惊心:丽》中饰演男二“八王子”王旭,与主角“四王子”李准基和穿越到古代的“解树”(IU饰)有复杂的三角恋情。他成功诠释温柔深情的八王子,魅力十足,为他赢得不少粉丝。

林周焕:《丑八怪警报》 晋升男一

34岁,代表作:《丑八怪警报》、《Oh,我的鬼神君》、《任意依恋》

林周焕身高186公分。(VIU提供)

长腿帅哥林周焕身高186公分,高中时就出道走秀,14年前开始演戏,曾在《雪之女王》《花样男子》等出任配角,直到七年前演出《垂涎之岛》,获得韩国文化演艺大奖的新人奖,演技才获得大家的肯定。2013年,他退役复出后与姜素拉合作《丑八怪警报》晋升为男一。

去年,他出演《Oh,我的鬼神君》的男二,饰演拥有暖男外表,实际被恶鬼附身的警察,可怕行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剧在当时掀起收视热潮,也收获不少好评,令他的知名度上升不少。

林周焕的新作是刚播完的《任意依恋》,金宇彬和秀智在戏里苦恋纠缠不清,林周焕饰演的“崔智泰”,一直痴情守候秀智诠释的“鲁乙”。他戏里是财团本部长,父亲是总统候选人,母亲是集团独生女,为了接近鲁乙,他隐瞒身份,扮成穷人一直温柔地保护着鲁乙,痴情男形象融化不少女粉丝的心。

李圣经:《举重妖精金福珠》告别老二

26岁,代表作:《奶酪陷阱》、“Doctors”

李圣经演坏女二受瞩目。(ONE提供)

天生丽质的李圣经以模特身份踏入娱乐圈,在2014年出演电视剧《没关系,是爱情啊》,才以演员身份正式出道。

李圣经在今年初播出的《奶酪陷阱》饰演爱花钱,沉浸在荣华富贵的拜金女白仁荷,自私、贪婪又懒惰,角色讨人厌,不过精湛的演技使得观众对她产生兴趣,让她开始人气上升。

紧接着,她在“Doctors”再担纲坏女二,饰演“白富美”陈瑞雨,因为妒忌朴信惠饰演的刘慧静成绩比自己好,于是散播刘慧静与老师恋爱的谣言,后来又因火灾事件诬陷刘慧静,差点令刘慧静坐牢。不少人看了咬牙切齿,不断批评角色,但也有观众表示同情,对“陈瑞雨”的经历有共鸣。

据悉,李圣经将接演《举重妖精金福珠》,首次担任女主角,告别老二的日子。她将饰演20岁的举重选手金福珠,与同是模特儿出身的南柱赫大谈初恋。两人都是人气正旺的新生代,消息一公开,立刻引起关注。

金智媛:人气高涨女二

23岁,代表作:《继承者们》、《太阳的后裔》

除了李圣经外,金智媛是另一个近期人气高涨的女二。金智媛出道蛮早,上中三时(2008年)在街头被星探发掘,随即成为签约练习生,接拍广告,后来参演《浪漫天堂》《恐怖故事》《好日子》等戏剧,磨炼演技。

很多人应该是在《继承者们》才认识金智媛。她饰演李敏镐的未婚妻,是骄傲霸道又不失善良可爱的富家千金。虽然剧里和女主角抢男主角,但金智媛没有像以前的女二那样,被观众们轰或者讨厌,反而因为演技精湛而受大家喜爱。金智媛更凭借角色获得SBS演技大赏的新星奖。

在今年初的夯剧《太阳的后裔》里,金智媛饰演军医“尹明珠”,与男二晋久饰演的“徐大英”大谈军中恋。

这部戏不但把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乔捧上天,也让金智媛大红。她戏中勇敢追爱的霸气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演技也大受好评,更以清爽短发造型被封为“最美军人”,气场和受欢迎程度不输宋慧乔。

高俊熙:引起“高俊熙短发”风潮

31岁,代表作:《我们结婚了》、《她曾漂亮》

高俊熙被称为“短发女神”。(STARHUB提供)

高俊熙在偶然的情况下参加一项校服模特儿选拔大会,最终不仅得到首奖,也进入演艺圈。她的第一部戏剧作品是2003年的《跳动的人生》,当时她以本名金恩珠拍戏,直到2006年出演《狐狸啊,你在做什么?》,才决定使用剧中角色的名字“高俊熙”为艺名,并沿用至今。

2012年,她参演《追击者》,饰演是非分明的电视台记者,讨喜的角色使她的人气直线上升,更获得SBS演技大赏的新星奖。

真正让她大红大紫的,是在2013年参与的假结婚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当时她和小她六岁的2AM成员珍云配对为夫妇,别名为“珍惜夫妇”,录制过程中,高俊熙打破大家对她的刻板印象,展现出个性爽朗、有点无厘头的一面,加上与珍云之间亲密和搞笑的互动,让大家更喜欢她。

高俊熙在去年底强档韩剧《她曾漂亮》饰演拥有漂亮脸蛋、高挑身材(172公分)及完美时尚感的“闵夏莉”,她大胆剪了短发,新造型利落潇洒,散发出另一种迷人魅力,引起一阵“高俊熙短发”模仿风潮,连她的妆容或是穿搭,都成为效仿对象,甚至称她为“短发女神”,比女主角黄静茵更吸睛。今年她进军中国,在音乐偶像剧《夏梦狂诗曲》担任女一,饰演小提琴家,表现亮眼。

《步步惊心:丽》每逢星期一和二,晚上9时,于ONE频道(星和视界820、823、124频道,或新电信电视513、604频道)播出。该频道也将于10月2日中午12时45分至隔天凌晨1时连续播放《步》前11集。

《太阳的后裔》和《任意依恋》可以通过StarHub Go(只限订户),viu.com或Viu应用软件免费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