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中心 最高建筑下的饮食风景

不少新登陆狮城的特色餐饮品牌,都在丹戎巴葛地铁站上方的丹戎巴葛中心开店。
不少新登陆狮城的特色餐饮品牌,都在丹戎巴葛地铁站上方的丹戎巴葛中心开店。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地铁站上方的丹戎巴葛中心,高290公尺,是新加坡最高的建筑物。

中心的零售、休闲和餐饮楼面达10万平方英尺,也是市区的新饮食天地。不少新登陆狮城的特色餐饮品牌,都在这里开店。

丹戎巴葛中心高290公尺。(GuocoLand Singapore照片)

你最近到过丹戎巴葛地铁站用餐吗?

地铁站上方的丹戎巴葛中心俨然新饮食天地,拥有不少新登入狮城的特色餐饮品牌,从小吃店、咖啡馆到餐馆。除了全球第一家“日本铁路咖啡馆”(Japan Rail Cafe),还有其他各国风味的全新品牌,包括日本著名奶油面包老店八天堂(Hattendo),专门做韩国豆腐锅的SBCD Korean Tofu House,主打槟城菜的小槟岛(The Little Island),售卖泰国新式便当盒的Chalong,强打金枪鱼刺身的日本餐馆Kuro Maguro,以及日本餐馆Azuma Sushi。

Chalong售卖新式泰国便当盒。

地点具吸引力

丹戎巴葛中心的新餐饮品牌中以日本餐饮居多,主要是它位于地铁站的优越地点,对日本餐饮品牌是一大吸引力。

比如,1933年在日本广岛成立的八天堂,是家传第三代的知名奶油面包店。

八天堂总裁石冈大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日本,很多商店坐落在地铁附近,丹戎巴葛中心具备相同的优势条件。我们希望从新加坡出发,扩大在亚洲的合作伙伴。”

同样的,日本最大的铁路公司——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 East)选在这里创办全球第一家“日本铁路咖啡馆”,除了售卖食物和日本产品,还跟日本国家旅游局等机构合作,举办工作坊,展示日本旅游胜地,同时推销日本旅游产品。它每个月主打日本的不同区域,餐饮与商品会随着转变。

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创办的日本铁路咖啡馆。

日本铁路咖啡馆总经理山高真琴(Makoto Yamataka)受访时说,希望以跟旅游挂钩的方式,将餐饮与零售业务扩充到海外市场。

他说:“去年在30万名到日本的新加坡旅客当中,超过70%旧地重游,30%以上重游超过五次。他们都是爱探索的一群,喜欢设定自己的行程。新加坡人算是日本最前卫的游客,我们因此决定在新加坡推出第一家海外咖啡馆,结合旅游概念。”

他也说,中心的格局具有特色,尤其是它的都会公园(urban park),可作为日本铁路咖啡馆举行活动的理想场地。

SBCD Korean Tofu House市场负责人布兰登(Brandon Chu)说,豆腐煲(Soontofu)的概念在韩国首尔的商业区北昌洞受上班族欢迎,位于商业区的丹戎巴葛中心具备同样的优势,是吸引上班族的理想地点。

Chalong和Azuma Sushi的负责人不约而同说,丹戎巴葛中心的地点方便,不单连接地铁站,附近也有很多办公楼和住宅区,因此选择在这里落户。

Azuma Sushi的特色寿司。(餐馆提供)

口味本土化

在丹戎巴葛中心的餐饮中,不少新登入狮城的餐馆特地调试食物口味,迎合本地市场。

八天堂有红豆、抹茶、巧克力、奶黄和鲜奶油口味,石冈大辅说:“我们特地将巧克力和抹茶口味调得浓郁一些,新加坡人一般喜欢重口味。”

日本老店八天堂以奶油面包著名。(曾坤顺摄影)

小槟岛以槟城小吃为主,董事陈惜琴说,新加坡人一般注重健康饮食,因此尽量不在食物中使用猪油,将槟城炒粿条的鲜蚶拿掉,还有在亚参叻沙(Asam Laksa)加入更多蔬菜。

“小槟岛”以槟城小吃为主。

主打泰国新式便当盒的Chalong,招牌菜肴是真空烹调猪颊肉和黑安格斯牛肉。它在泰国售卖的猪颊肉原本搭配糯米饭,在本地改用新加坡人爱吃的日本饭,并减少食物的辣度。

SBCD Korean Tofu House则让食客选择豆腐煲的配料与其辣度。


SBCD Korean Tofu House的招牌豆腐煲。(餐馆提供)

竞争武器

当众多餐饮业云集在同一栋 大厦,大家都会使出各自的竞争“武器”。

石冈大辅说,韩国、台湾和菲律宾都有八天堂奶油面包零售店,它们的奶油面包都来自广岛的中央厨房,目前唯有新加坡设了咖啡馆概念,破例设立广岛以外的厨房烘制奶油面包。不过,他们依然从日本运来面粉,因为试过本地面粉,效果不理想。咖啡馆还售卖广岛的咖啡品牌Itsuki Coffee,推广广岛饮食文化。

石冈大辅说:“在新加坡设厨房,希望奶油面包价格较大众化,大家平时可以常来,将奶油面包当作午餐或小点,而不是一个月才来一次。”

主打豆腐锅的韩国餐馆SBCD Korean Tofu House,为了豆腐寻寻觅觅。布兰登说:“在新加坡开业的最大挑战,是找优质黄豆制作豆腐。我们的创办人和执行董事几乎找遍这一带的每一家豆腐制造商,但都不理想。因此,管理层决定采用韩国坡州的著名黄豆,尽管价格比本地一般黄豆贵五倍。”

小槟岛的甜品浆绿(Chendol),用三种椰糖调制独家口味。陈惜琴说,打算准备一些菜肴适合上班族下班时,外带回家当晚餐。

日本餐Kuro Maguro负责人石橋匡光(Masa Ishibashi)说,新加坡有许多售卖三文鱼刺身的日本餐馆,他们选择主打优质的金枪鱼刺身,让食客有多一种选择。

Kuro Maguro主打金枪鱼刺身。(餐馆提供)

丹戎巴葛中心新加坡最高建筑

位于丹戎巴葛地铁站上方的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是国浩房地产承建的综合发展项目。主楼国浩大厦高290公尺,是新加坡最高的建筑物。

它的总面积约170万平方英尺,包括89万平方英尺的甲级办公楼面、10万平方英尺的零售休闲和餐饮楼面、181个共管公寓单位(Wallich Residence)、222间客房的索菲特酒店,以及一个楼面达15万平方英尺的都会公园。公园内有一个可容纳2000人的活动厅。

丹戎巴葛中心的零售休闲和餐饮楼面,有60%租出给餐饮业者。除了新进场的品牌,其他包括:咖啡馆Joe & The Juice、Dimbulah Coffee、Jewel Coffee;餐馆Blue Lotus Chinese Grill House & Bar、Imakatsu、IndoChili、日本拉面馆Ippudo;马来椰浆饭餐馆Crave Nasi Lemak;日本法式糕点名店Henri Charpentier;汤专卖店Souperstar;新式饭盒店The Daily Cu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