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艺术总监王景生谈此刻艺术 以清醒的声调 转移慌乱的视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是在国际语境中对新加坡的一次重审。艺术总监王景生说,世界像正顺着一个螺旋,带着我们急转直下地沉沦到更艰难的处境。艺术应该在这时候现身,以清醒的声调转移人们慌乱的视线,就如郭宝崑当年写下那些警醒时局、敲击心灵的作品。


你会不会觉得一场主题为“着迷”(Enchantment)的艺术节令人——着迷?今年的“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下简称:艺术节),你可以试试来找找看着迷的感觉。


艺术节艺术总监王景生接受《联合早报》记者专访时说:“英文的‘enchantment’有不同含义,比如陶醉、狂喜、着魔,在我看来,它还有一层政治性的喻意——我们应该持续保持一种着迷的状态,不然就会太倾向于犬儒主义或太热衷于冷嘲热讽。艺术节的‘着迷’不是迪士尼奇幻电影那种着迷,而是在新的时代语境中,就比如说在时下人们口中的‘特朗普时代’,也有人说是‘后特朗普时代’,在充斥着挖苦和讽刺的氛围中,我们倡导对别人对自己抱持着迷、欣悦、宽容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