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 神秘浩瀚 蚊子海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蚊子海岸位于洪都拉斯最偏远地带,不过其心脏地区——普拉塔诺河生物圈保护区却是中美洲少数几个热带雨林保护区之一,被列为世界遗产。在蚊子海岸短短几天,那里的淳朴乡村生活和醉人风景令作者动容。


坐在那细长的独木舟里,看着河岸边的椰子树被风轻抚着和小孩在木屋周围嬉闹的情景闪过,不禁笑了出来,因为突然想到了当初告诉友人下一个目的地是中美洲洪都拉斯时,友人那担心不已的反应:“那可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耶!”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数据,洪都拉斯的谋杀率近年来一直位居全球之首,仅在2014年该国就发生了5581起谋杀案,平均每天16人遇害,因此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周边的朋友和路上碰到的其他旅人都劝我,千万别到这么危险的国家去。好在没有听他们的话,因为去了才知道,原来洪都拉斯是多有魅力的一个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