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探险家 “吴哥:柬埔寨古圣城探索”特展 一起探索吴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洲文明博物馆和法国巴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携手推出“吴哥:柬埔寨古圣城探索”特展,让国人与19世纪的法国探险队,一起发掘位于柬埔寨暹粒的吴哥建筑群。


亚洲文明博物馆昨天和法国巴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携手推出“吴哥:柬埔寨古圣城探索”(Angkor: Exploring Cambodia's Sacred City. Masterpieces of Muse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Guimet)特展,让国人有机会观赏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Guimet Museum of Asiatic Art)珍藏的140余件珍贵文物,认识世界最重要的古文明之一。这也是吉美在法国境外规模最大的特展。


法国人重新“发现”吴哥
位于柬埔寨暹粒的吴哥建筑群,被公认是世界最辉煌壮观的古庙堂,建筑上的精美石雕让无数旅客、艺术家、科学家、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深深着迷。旅游信息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去年把吴哥窟列为全球地标排行榜之榜首,压过响当当的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印度泰姬陵、北京慕田峪长城、秘鲁马丘比丘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