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迹新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赞美广场这座哥德式的教堂,曾是天主教圣婴女修道院使用了130多年的地方。(档案照)
赞美广场这座哥德式的教堂,曾是天主教圣婴女修道院使用了130多年的地方。(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就是新加坡的兰桂坊”,在维多利亚街和勿拉士巴沙路十字路口,我停在交通灯前等待过马路时听到的,转身一看,说话的人正指着赞美广场(Chijmes)。在那艳阳下, 我打了个冷颤,突然被一阵忧伤侵蚀。


这人说的,不足以代表“民意”,但是对着这座哥德式的教堂,曾是天主教圣婴女修道院使用了130多年的地方,今天被称为是新加坡的“兰桂坊”,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香港的兰桂坊位于香港岛中环区,是个聚集大小酒吧、俱乐部、餐馆与零售商铺的中高档消费区,也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18世纪俗称“烂鬼坊”,以洋人集散而得名, 后因不雅而改为今日之“兰桂坊”。在兰桂坊的历史掌故里记载着该区曾住过许多以“媒人”做职业的女士,所以被称为“媒人巷”或“红娘巷”。1978年,“Disco Disco”开张后,更加速了兰桂坊的发展,使它成为一个国际闻名的娱乐场所。1980年代,原籍加拿大的犹太商人盛智文,有感在香港生活的外国人缺乏社交场所,因此投资3200万港币购入整栋大厦,并将它翻新,变成西餐馆等多元化商业大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