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虎豹别墅石牌上的12字箴训,提醒人们不能忘记先贤筚路蓝缕的创业岁月。
虎豹别墅石牌上的12字箴训,提醒人们不能忘记先贤筚路蓝缕的创业岁月。

字体大小:

由著名药商、报人和慈善家胡文虎先生出资建造的新加坡虎豹别墅(Haw Par Villa),是现存的三座虎豹别墅之一,其他两座则坐落在胡文虎先生祖籍福建永定和香港岛。


新加坡虎豹别墅有近80年历史,坐落于西海岸的巴西班让路,一片面海的葱郁山岗上。虎豹别墅的建筑设计极富文化特色,将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历史、神话故事等,与建筑、雕塑巧妙地融为一体,散发着浓厚的中华色彩和情调。


别墅园林内有典雅的亭台楼阁,圣贤、传说和历史人物雕塑造型生动,栩栩如生,极富人文气息。漫步于虎豹别墅,饱览园内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让人深省并开悟:行善、积德和感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