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家长会中的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多时候,责任、承担、信念、毅力等品质直接源自父亲,这种爱是任何人无可替代的。社会或许给父亲们更多的压力和责任,但最重的责任首先还是对家庭的责任,最大的成功永远是育儿的成功。


每学年的家长会总是让我感慨良多,形形色色的学生直接映射着与他们形态相近的家长;品学兼优的学生家庭都是相似的,问题学生的家庭则各有各的问题。情绪多变的学生多有个个性敏感的父母,行为暴力的学生也一定有个战火纷飞的家庭。


由于是国际学校,所以我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条件各不相同,但无论是蓝的黑的眼睛,都能看出为父母者对儿女的殷殷希望。可见文化虽有差异,但望子成龙的心态还是相通的。中西方家庭教育观在家长会这样独特的形式中,也以其奇特的方式绽现,尤其是中西文化差异下的父亲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