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遇——狮城国庆晚宴小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庆日前夕,全国各区陆续举办各种形式、规模的庆祝活动。其中,以社区为单位举办晚宴,便是最典型、常见的一种形式。以国庆为契机,将居民朋友组织起来,从召集联络到筹备宴席,再到举办一台新国特色的文娱晚会,调动、活跃全场的气氛,促进主办、接待和宾客间的充分互动……整个流程,每一个环节,都由社区基层的志愿服务工作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完成。


笔者应朋友之邀,有幸出席于8月5日在武吉巴督单选区举办的国庆晚宴。晚宴场地是临时搭建的大排档式棚舍。在副总理尚达曼的见证下,一批在该社区服务15年以上的志愿者,于晚会现场获颁长期服务奖。


今年国庆的主题是“One Nation Together——携手齐心同迈进”,寓意国民不分年龄、阶级、种族,手牵手、心连心,团结一致,共创未来。“四手紧握”的官方图标,便是对此意涵的生动概括和呈现。当晚的庆祝活动,也紧扣该主题展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