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希望新小贩中心开张时的一片混乱只是磨合期的问题,最终能够顺利运营。不过同时,我还是继续去我喜欢的老咖啡店吃饭。


25年前,我刚搬来兀兰,这里的生活围绕着旧的市中心展开。我住在以前的关卡附近,那里汇集了兀兰的主要巴士转换站、邮局、羽球场、影院、保龄球馆、银行、典当铺、货币兑换点,以及所有重要的购物和餐饮场所。主要的购物地集中在东方百货公司和职总平价合作社,以及一个大型服饰及电子产品市集;周围成片的楼群里还有大量小商店。主要餐饮地包括主市集楼上的小贩中心、许多小咖啡店和三大连锁快餐店:麦当劳、艾德熊(A&W)和肯德基。


多年后,地铁和长堤坊建成,城市服务逐渐从旧的市中心向周边转移。巴士转换站移到了兀兰地铁站,邮局和其他市政设施搬到了市镇中心附近。运动娱乐场所不是搬到更适宜的地点就是被关闭。过去10多年来,一直有传闻说小贩中心、市集和余下的商店都将搬离,直到去年初,传闻渐渐变成现实。那时,我不断听到旧市中心的很多摊主和店主说,最后期限已经限定,他们不得不在去年9月前搬走,可以迁到新的马西岭小贩中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