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背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天福宫背后的外墙,除了辉映着向上拔起的摩登建筑,如今还可欣赏到大型壁画《乡情》。
天福宫背后的外墙,除了辉映着向上拔起的摩登建筑,如今还可欣赏到大型壁画《乡情》。

字体大小:

位于直落亚逸的天福宫背后的外墙,除了辉映着向上拔起的摩登建筑,如今还可欣赏到大型壁画《乡情》。这幅壁画由本地壁画家叶耀宗创作,绘出了百年来华族移民过番南来的生活变迁。


漫步于闹市的一隅,与一墙毫不喧哗的平民历史偶遇,思古之情油然而生。天福宫是我国重要的文化与精神遗产,象征着善男信女祈求平安康乐的美好愿望。社会不断地发展,沧海变成了桑田,而古庙依然香火鼎盛,仿佛在传统的背后,蕴藏着一股生生不息的力量。


本地华人从阡陌乡土走向繁华都市,徘徊于传统与现代之间,是否还坚守着昔日南渡时的初衷?也许,今日不断蜕变中的生活文化,即将成为他日的传统。彩漆终究会剥落,唯有金石般的人生信仰,才真正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