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的“一屋套一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晨晗的艺术与建筑跨界作品有多重文化意涵。(主办单位提供)
黄晨晗的艺术与建筑跨界作品有多重文化意涵。(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梭罗市出生的华人艺术家黄晨晗(Boedi Widjaja),设计出一个融建筑与声效为一体的特别作品:“一屋套一屋”(Black-Hut),这个概念式作品取材于他的移民、文化和美学视点。


这栋建筑以四面墙壁为主,墙壁将粉刷的石膏板面和玻璃制屏障分割,三种结构和材质结合起来,又形成一个新的空间,每层墙面被砌上混凝土、盐、混层云母,经过时间演变,会升成有趣变化。


黄晨晗的建筑灵感很多,一是他祖父故乡中国的古塔,二是他梭罗市幼年住家的房屋,三是新加坡的现代建筑,四是德国哲学家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居住的黑森林,五是一个1932年震惊建筑界的展览,六是拉萨尔艺术学院由黑箱改建成的McNally校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