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表自动上弦器 与莳绘特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Inoue的木质作品“Kuden”彰显日本传统工匠杰出工艺。(主办单位提供)
Inoue的木质作品“Kuden”彰显日本传统工匠杰出工艺。(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驻新加坡大使馆属下的日本创意中心(Japan Creative Centre),带来相当珍稀罕见的手表自动上弦器(watch winder)特展,手表自动上弦器制作极其复杂,科技与艺术成分都很高。


该展览同场展示精美的日本传统莳绘装饰品。莳绘是在漆器上以金、银、色粉等材料所绘制而成的纹样装饰,为日本的传统工艺技术。日本的国宝中有许多都是莳绘作品,如《八桥莳绘螺钿砚箱》、《片轮车莳绘螺钿手箱》等。


此次展出手表自动上弦器的是拥有数代制作工艺的Inoue公司,他们的产品现场贩售;带来莳绘作品的是名家大町宪治(Kenji Ohmachi),他有超过10年的从艺经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