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球特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色彩缤纷的手球是日本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主办单位提供)
色彩缤纷的手球是日本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日本驻新加坡大使馆属下的日本创意中心,举办日本传统手作工艺制品“手球”(Temari)特展。


手球(亦称:手鞠)是日本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在飞鸟时代(公元538年至710年)由中国传入。最早的手球由鹿皮制成,江户时代(公元1603年至1867年),贵族妇女将手球发展成颜色鲜艳、设计华丽的玩具,供小女孩玩。当时妇女们借制作手球,炫耀其制作手球的精良技术和针法,以博取喜欢的贵族子弟青睐。手球初时用丝线织成,仅为贵族阶级所属。


当棉线、丝线等材料普及后,平民百姓也仿效贵族制作手球,使手球制作平民化,日本不同地区的妇女争相制作手球,让其成为流行玩具。手球在日本各地均有不同特色,各地居民根据其区域的独特文化及原材料,创作带有独特风格的手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