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渔网”清除太空垃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JAXA花十年设计的太空垃圾收集器。(网络照片)
JAXA花十年设计的太空垃圾收集器。(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目前飘浮在地球轨道上的太空垃圾多达1亿个,小到固态火箭燃料残渣,大至发射后被遗弃的火箭或寿终正寝的人造卫星,都在地球轨道上盘旋不断累积。


为清理这些可能对太空船或国际太空站造成威胁的垃圾,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发射太空垃圾收集器,清除这些漫天飞舞的太空垃圾。


JAXA约在10年前,联络日本最大的鱼网制造商Nitto Seimo,请他们设计金属网线制成的鱼网,Nitto Seimo打造出以铝和不锈钢为材质的鱼网,JAXA科学家打算利用这种鱼网与地球的电磁场,使鱼网在通过地球磁场时产生电力,并用网绳拴住太空垃圾,借此使太空垃圾减速,将其拖至较低的运行轨道,这些太空垃圾最后会进入地球大气层,在不对地球造成威胁的情况下,在通过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