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专家 获劳力士全球雄才伟略大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康纳·和治(左)试验柔软的“外骨骼机械衣”。(取自主办单位网站)
康纳·和治(左)试验柔软的“外骨骼机械衣”。(取自主办单位网站)

字体大小:


劳力士全球雄才伟略大奖(Rolex Awards for Enterprise)设立40周年,今年10位创新人士摘得这大奖。他们来自各界,有极地科学家、机械衣设计师、致力预防数百万人失明的眼科专家等。


爱尔兰生物医学工程师康纳·禾治(Conor Walsh)和日本社会企业家大木洵人将创新思维注入科研项目,分别研发出适合创伤复康者及听障人士的产品,助他们跨越障碍,融入社会。


康纳·禾治相信“软柔体机械人学”(Soft Robotics)有望改善全球各地中风患者的复康情况。他研发出柔软的“外骨骼机械衣”,轻盈有弹性,又能以快速简易而高效的方式,训练受损的神经、肌肉、肌腱和关节,让它们恢复原有能力。机械衣能即时读取穿戴者要做的动作,并轻柔地纠正动作,促进肢体自然运动,从而协助他们行走得更顺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