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伦敦设计博物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伦敦设计博物馆开放后吸引大批游客“朝圣”。(网络照片)
新伦敦设计博物馆开放后吸引大批游客“朝圣”。(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伦敦有新地标——刚在2016年底开幕的新伦敦设计博物馆(Design Museum),成了潮人最爱。博物馆原址近伦敦塔,由于展品增多,空间不足,博物馆创办人2011年捐出1750万镑,为旧有设计博物馆另觅新居。


新博物馆团队选址一座1960年代兴建的二级历史建筑,它原本的铜制三角型屋顶结构,使它成为伦敦其中一座最具特色的现代风格建筑。建筑巨头公司OMA负责改建,大师John Pawson负责室内设计。独特的铜屋顶得到保留,但建筑物内大部分结构被改动,包括加建两层地下层,由原本6000平方米增加至1万平方米,是旧博物馆的三倍。


John Pawson没有为室内设计增加他擅长的大片白色,反而以天然且没有上色的橡木为主。一级级的半楼梯半观众席,各展览馆和会议室,设计品和书籍礼品店,John Pawson在以上空间所用的材料和灯光都和OMA的建筑保育之心互相辉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