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把办公室改成游乐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浙江安道设计公司新办公室的乐园式设计让很多上班族羡慕。(网络照)
浙江安道设计公司新办公室的乐园式设计让很多上班族羡慕。(网络照)

字体大小:


中国杭州经纬国际创意产业园里,有这样一群设计师,租下了当年杭州纺织机械厂的老厂房,打开屋顶,撬掉地面,造了花园,建起了四条大街,把办公室变成了一个游乐场!这个占地1300多平方米、三层楼高的浙江安道设计,有了一个新名字——“16号星球”。


三层的办公楼,割出了一个超级大的四合中庭,280多平方米,通透又宽敞。二楼、三楼设有自助茶吧,不仅可无限续杯咖啡、茶,爬上中庭的铁阁楼,居高临下能俯视整个办公楼。爬到办公室的房顶上,还有个1米宽的室内平台,晚上加班晚了,直接放个睡袋,抬头就能看到窗外星星,像在树屋上露营。小花园里就地挖个坑,架上铁网就变成了一个室外烧烤区,下了班,同事们聚在一起烤BBQ。


安道设计的董事长曹宇英说:“先天结构真是好,高、宽、开阔,采光特别好,每个季节,每天,每时每刻光照进房子的感觉都是不同的,就仿佛楼是活的一样。”这幢老房子变成了新乐园,但好多费用都花在看不到的地方,比如防水防漏加固,各种电线还要布得看不出踪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