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 设计穿戴装置“气喘守护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设计者希望“气喘守护者”能降低小儿气喘病发危险。(网络照)
设计者希望“气喘守护者”能降低小儿气喘病发危险。(网络照)

字体大小:


台湾师范大学设计学系学生唐成淳、刘艾欣与实践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张郁涵一同设计气喘守护者(Asthma Keeper),监测肺功能,希望能结合医疗照护系统,预防小儿气喘病发。


唐成淳说:“设计系的学生做毕业制作,大部分都是找同样有设计背景的同学,但我觉得尝试跟跨领域的同学合作,会产生不同的观点。”因此在整个设计的过程中,有不少技术成员的加入,像是资讯工程、机械、电子背景的同学,提供软硬介面结构及云端数据分析的技能,也有医学系的学生提供医疗方面的知识协助,都让设计的实作面更为完善。


气喘守护者平台分为三部分,一给孩童的穿戴型肺功能监测手表,当孩童不在家长身边时,也能及时监测肺功能状况和孩童所在位置。二给家长使用的app,及时收到孩童肺功能状况,卫生教育资讯和提醒孩童吹气的游戏化界面。三是给医院端的网页版病患气喘资讯,及时提供医生病患状况,有效改善医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