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学生、校友设计公共座椅和装置 明古连街变 户外客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走在部分关闭修建六年后重新开放的明古连街,你会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一个生意盎然的巨大“客厅”。这个人性化的户外“客厅”,由南洋艺术学院、陆路交通管理局与市区重建局“我们最爱的地方”计划联手打造。


部分关闭修建六年后,明古连街(Bencoolen Street)正式开放。新设计街道缩小汽车道,加宽人行道与增添脚踏车道,鼓励公众绿色交通,减少使用汽车。这条街上的南洋艺术学院上个月也将学生与校友设计的六件公共座椅和装置摆在行人道上,将这南艺学生与行人共用的公共空间变为一个生意盎然的巨大“客厅”。


这户外“客厅”由南艺、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与市区重建局(URA)的“我们最爱的地方”(Our Favourite Place)计划联手打造,将新加坡的街道变得更人性化,鼓励人们多在户外流连。南艺在从去年7月到11月举办户外凳子设计比赛,设计老师还把长凳设计融入家具和空间设计教学,让设计系学生在课堂上透过实践来学习。比赛收到26件参赛作品,再由南艺、LTA、URA、国家文物局与总统设计奖得主建筑师陈国贤组成的评审团最后评选出这六件由两名学生、两名海外交流学生与两名南艺校友设计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