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吊灯净化室内空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绿藻吊灯净化效果受质疑,但赏心悦目。(互联网)
绿藻吊灯净化效果受质疑,但赏心悦目。(互联网)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工程设计师梅尔奇欧力(Julian Melchiorri)最近制成一种全新溶液,灌注进一个名为“Exhale”的“生命吊灯”。目前这半生半死的吊灯刚于伦敦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展出。


Exhale意指吐气,暗示这项绿色设计品的运作原理。梅尔奇欧力除了擅长工程设计,也研究生化科技,他将绿色藻类注满吊灯的70块玻璃瓣,作为他研究多年的“人工树叶”的其中一项实验,声称有净化空气的功能,不过之前已有科学杂志质疑这项研发。


Exhale玻璃人工树叶内的微生物绿色藻类,在阳光、LED灯以及滴漏营养的支援系统下,进行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周遭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氧气和碳水化合物。道理跟盆栽相似,梅尔奇欧力声称,可达到一定程度净化空气效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