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华裔学生 设计睡袋助难民过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维克设计睡袋帮助难民过冬的义举得到正面响应。(取自MIT网站)
刘维克设计睡袋帮助难民过冬的义举得到正面响应。(取自MIT网站)

字体大小:


美媒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大三华裔学生刘维克(Vick Liu)为帮助中东叙利亚难民过冬,设计TravlerPack睡袋系列产品。


刘维克设计的睡袋非常轻便,内有鸭绒保温,可抵抗摄氏负9度低温严寒,有可以放置旅行证件的防水口袋等。多个睡袋可以通过拉链互相连接在一起,组成供家庭使用的大毯子。


据MIT网站文章,家住洛杉矶的刘维克热爱背包旅行,去年读到关于叙利亚家庭逃离内战还要面对酷寒天气的相关文章,便有设计保暖睡袋的想法。他借用他当童军时使用背包的经验,也收集叙利亚难民提供的需求建议,在寝室使用缝纫机和简单材料完成初步设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