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系列:苹果最强机

前方iPhone 7披上亮黑色,有浑圆无缝极简韵味,而后方iPhone 7 Plus则有双镜头摄像技术。(何家俊摄)
前方iPhone 7披上亮黑色,有浑圆无缝极简韵味,而后方iPhone 7 Plus则有双镜头摄像技术。(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评测房

《数码空间》记者杨全龙经过两天一夜全天候测试,找出iPhone 7五个最具话题性的元素。

今天上市的苹果新机iPhone 7系列虽然在外观上没有大更动,却添加了许多贴心功能。《数码空间》记者杨全龙前天收到新机,经过两天一夜全天候测试,找出以下最具话题性的元素。

造型

4.7英寸屏幕的iPhone 7和5.5英寸的iPhone 7 Plus大致保留了上一代的造型,细看之下,你会发现机身背面原有的天线不见了,成品是更为简约干净的机身。除了原有的金、银、玫瑰金,新机推出了两款黑色,一是走哑金属色系的黑色(Black),而另一款是亮滑面的亮黑色(Jet Black)。个人较偏爱后者色调,它像一整块浑圆无缝的金属,贴近苹果向来追求的极简纯净设计语言。但要注意的是,亮黑色机款极容易留下指纹印,也容易刮花,至少在我的测试机上是如此。

此外,机身防水防尘,带着手机在泳池、海边再也不用提心吊胆。

摄影

摄影功能向来是手机市场决生死的环节,苹果这回在这方面花尽心思,欲求鹤立鸡群。iPhone 7融入了光学稳定系统、f/1.8大光圈,比上一代亮五成的闪光灯,和iPhone 6相比,送上更为清脆的画面时也保留自然色泽。拍照时也发现,明暗对比度精准,亮处不过度曝光,暗处也保留纹理细节,是上一代机种无法做到的。

但摄影发烧友应该会更喜欢iPhone 7 Plus上才找得到的12MP双镜头系统,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相互搭配营造画质零损的双倍光学变焦,可甚至去到10倍数码变焦,带来捕捉更多元照片的可能性。年底经过软件提升后,还能拍出类似DSLR相机的背景虚化照片,是叫人期待的新功能。

耳机接口与主按钮

新机款最具争议性的是去除了传统3.5毫米耳机接口,改用原本用来传输数据和充电的Lightning接口来连接耳机。尽管新手机附带拥有Lightning接口的新耳机,也有传统耳机的适配器,但对好些用户来说,携带额外适配器会嫌麻烦,也无法同时充电和收听音乐。显然的,苹果做好准备迎接无线耳机连接的未

来,而对已经在使用无线蓝牙耳机的我来说,这并未带来多大不便。

主按钮现在和屏幕融为一体,分纹不动的玻璃按钮采用和MacBook Pro笔记本相似的Force Touch技术,在指尖营造高度真实的点击振动,振动强度能够配合喜好调整,或许没有实体按钮的实在触感,但这是走向苹果浑然一体设计理念的一步。

操作体验

苹果去除耳机接口,是为了加入更强大的处理器和更耐久的电池,这个改动在日常操作中贴切感受到了。在最新A10 Fusion处理器加持下,启动和切换应用飞快零迟滞,是灵动顺畅的使用体验。新机最基本的储存量也增加到32GB,一路延续到256GB,一定程度解决储存更多媒体和应用的问题。

影音

iPhone 7系列的屏幕亮度比上一代高出25%,画面更为细致亮彩。在手机上播放视频和打电玩时,马上察觉到所输出的上佳音质。原来,苹果在新机中首次融入立体声响,输出功率是6s机款的一倍,就算在嘈杂的环境依然清楚听到对话和音效,是今年所接触到的最佳手机音质。

结论

测试两台手机后,发现它们在大大加快操作速度同时又延长电池续航时间,摄像功能也显著提升。少了耳机插口对好些用户或许不方便,分纹不动的玻璃主按钮未必人人喜欢,但毋庸置疑的是,iPhone 7在造工、性能、应用方面都走在市场前端,也是至今最出色的iPhone产品。噢,要好看实用的机身,选哑黑色吧。

售价:$104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