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通信软件Allo和Duo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推出两款免费即时通信软件,挑战苹果的FaceTime和面簿的WhatsApp。前天全球上市的Allo即时通信软件除了拥有WhatsApp和微信的类似功能外,卖点是加入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慧助理,通过谷歌强大搜寻技术,自动了解对话内容,提供更精准的回复选择。


举个例子,如果对方发了宠物狗狗照片给你,Google Assistant就会提供代表可爱和心形的情感符号(emoticon),或是“真可爱!”等短句,让你快速回复,按着传送键上下拖拉,也能调整短信字体的大小,是让通信变得有趣的功能。此外,安卓(Android)手机用户也能在发送的图片上涂写字句,但这个功能要在较迟时候才来到苹果iOS手机平台。


Google Assistant采用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技术和地理定位,根据用户的对话方式和习惯,送上相关的回应和信息。用户甚至能和它一对一互通短信,请它介绍邻近餐馆或戏院最新电影之余,也能进行解谜游戏打发时间。它也整合你的谷歌电邮和日历簿,送上贴切信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