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亮眼新品

LG G6旗舰手机推出更新颖的互动模式。拍摄1:1比例的方块照片时,另一半屏幕能展示之前拍摄的照片,方便用户比较。
LG G6旗舰手机推出更新颖的互动模式。拍摄1:1比例的方块照片时,另一半屏幕能展示之前拍摄的照片,方便用户比较。

字体大小: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向来是新一年新款旗舰手机亮相的场合。手机巨擘三星(Samsung)因为受史无前例的Note 7大屏幕手机召回事件震撼而缺席,各大科技品牌纷纷借机重拳出击,抢占市场大饼。本报《数码空间》搜罗了会场最亮眼的新品,看看来临一年有哪些期待。

(厂商提供照片/通讯社图)

LG G6旗舰手机

韩国品牌LG发布的旗舰新机G6不像上一代G5机款以出人意表的模块(Modular)设计为卖点,这次以更主流的特点争取眼球,因为如此,相信更能为普罗大众所青睐。

G6采用金属和玻璃质材打造机身,有更圆润的边角,也添加了防水功能。为了打造一台能够单手操作的大屏幕手机,左右边框缩小了,5.7英寸,分辨率达2880x1440的LCD屏幕变得更高,是手机上第一次看到的18:9显示比例,也就是说,高度相等于宽度的一倍。这样的设计让LG能够推出更新颖的互动模式。比方说,拍摄1:1比例的方块照片时,另一半屏幕能展示之前拍摄的照片,方便用户比较。

G6在G5的相机系统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机身背面采用双镜头设计,包括一个13MP的125度广角镜头,而5MP前置镜头也有100度视角,让更多人轻松入镜,不用再依赖自拍棒。

华为P10系列

华为P10手机最大卖点是和德国相机名厂徕卡研发的摄像镜头。

华为(Huawei)是少数主打高档机款的中国品牌,新发布5.1英寸屏幕的P10和5.5英寸屏幕的P10 Plus就延续这个DNA。机身设计和上一代相似,最大不同是将辨识按钮移到手机前方,另外也提供8种颜色选择,包括非常吸睛的浅绿和绚蓝。

这两款手机采用和旗下大屏幕手机Mate 9同一个麒麟960处理器,4GB内存,5.1英寸屏幕为1080p规格,而5.5英寸屏幕则是更细致的2K规格。

P10系列最大卖点是和德国相机名厂徕卡(Leica)研发的摄像镜头,机身背面有一个专门拍摄黑白照片的20MP镜头和处理彩色照片的12MP镜头,另配一个8MP前置镜头。它们都有一个人像(Portrait)模式,让用户拍出背景虚化的美美人像照。

索尼XZ系列新机

索尼XZ Premium新机,用户在5.5英寸屏幕上能体验到色彩格外分明的画面。

在索尼(Sony)今年较迟时候上市的四款手机当中,最强并融入最多功能的是旗舰机款XZ Premium。

它是市面上第一款结合4K(2160x3840)规格和高动态范围技术(HDR)的手机,融入了时下高档电视的这两项技术,用户在5.5英寸屏幕上能体验到色彩格外分明,明暗更有层次感的画面。

XZ Premium的另一个突破称为Motion Eye的全新相机系统,可以在720p的分辨率录制每秒960帧的超慢动作视频,据索尼说这比其他机款还慢了四倍,同时捕捉更多细节。全新的19MP感应器的像素体积也比上一代大了近两成,感光度更佳,意味着低光环境的摄影表现更上层楼。

黑莓KeyOne键盘手机

KeyOne是黑莓近年来造型设计最亮眼的一款手机。

虚拟键盘已经成为手机主流趋势,但善于经营实体打字体验的黑莓(BlackBerry)还是忠于其品牌特征,发布新款实体键盘手机KeyOne。

KeyOne是黑莓近年来造型设计最亮眼的一款手机。它有个4.5英寸,分辨率1620x1080,比例3:2的屏幕,相机则采用索尼的感应器,参数都不低。但最抢镜的还是底下一个黑莓粉丝暌违已久的增强版实体键盘。除了打字以外,键盘有触控感应,手指在上面滑动就可滚动屏幕。它的空格键包含指纹辨识功能,个别按键也能设定捷径,比方可将“F”键钮设定为开启Facebook的快捷按钮。

诺基亚3310重生版

诺基亚3310重生版手机,更轻更薄、更娇小,也披上更鲜艳色泽。

诺基亚(Nokia)经典手机3310在该品牌最辉煌的年代诞生,2000年9月推出后总共卖出了1亿2600万台。这部机款在2017年“重生”,再次激起了科玩迷的集体回忆。

新版3310状似原版手机,但更轻、更薄、更娇小,也披上更鲜艳的色泽。它使用2.4英寸QVGA屏幕,有个2MP镜头,并附带microSD记忆卡槽。这在现代手机领域来说,是最基本不过的参数,对象显然不是追新追快的科玩迷。虽然参数不高,但它的强项在于31天的待机时间和22小时的通话时间。此外,3310内置一代手机用户最熟悉不过的Snake游戏,让大家重温早期的游戏体验。

3310第二季上市,售价49欧元,想要拥有这台手机的本地粉丝可要失望了,3310只支持2G电信网络,而本地电信公司将从4月起停止提供2G电信服务,因此不会售卖这款手机。

三星本月底发布旗舰机

三星Tab S3平板电脑,内置4个扬声器,打造完善影音体验。

饱受Note 7召回事件困扰的三星(Samsung)一反常态,并没有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手机新品,而是宣布3月29日在纽约发布Galaxy S8旗舰手机,显然是为了争取更多时间研发生产,确保新机不再出安全漏子。

三星则借机发布三款旨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平板电脑。10英寸屏幕的Galaxy Book 10和12英寸的Galaxy Book 12使用视窗10操作系统,附带触控笔和实体键盘保护套,定位于混合型笔记本,假想敌是微软Surface Pro系列。而9.7英寸的Tab S3只有6毫米薄,内置4个扬声器,屏幕也支持高动态范围技术,打造完善影音体验,显然冲着苹果iPad而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