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10 Pro 华为最全面化的机款

字体大小:

华为Mate 10 Pro在造型、参数和摄影功能各方面达到旗舰水平,而自家研发的人工智慧芯片,让它在竞争激烈的高档机市场突围而出,拥有其独特的竞争优势。《数码空间》记者测试后认为,Mate 10 Pro是华为至今表现最全面的机款,彰显华为进军高端手机的能力。

造型:华为在本地推出的Mate 10系列,目标锁定对科技感兴趣的商务用户,除了大屏幕外,也强调高性能和续航能力。该系列Mate 10和Mate 10 Pro两个机款当中,较受瞩目的要属明天上市的后者。

20171110_lifestyle_huawei1_1_Large.jpg
Mate 10 Pro机身以玻璃包裹,设计简约。(厂商提供)

如果要说Mate 10 Pro是华为旗下历来造型最靓丽的机款,丝毫并不为过。它的背面采取曲面机身设计,搭配相同色系的金属中框,拥有玻璃柔滑的质感。双镜头和指纹感应器由上而下,连成一线,整体感觉平衡简洁。

翻到正面,是一个超窄边框的6英寸大屏幕,18:9的长宽比例是越来越多旗舰手机采纳的规格,屏幕两侧直逼机身边缘,成果是极富沉浸感的视觉体验。小缺憾是Mate 10 Pro所采用的OLED屏幕,分辨率是1080x2160,少于Mate 10的1440x2560,机身也不设耳机插口。

芯片:Mate 10 Pro和Mate 10一样,所搭载的新一代麒麟(Kirin)970芯片是这机款的杀手锏。华为说,这个自家打造的处理器是全球首个拥有神经网络处理技术的芯片,无须借助云端计算,就能独立处理人工智慧演算。

其他手机在处理人工智慧时,往往须要借助云端伺服器更精密的处理,之后再回传到手机,但麒麟750芯片让Mate 10系列独立进行即时人工智慧演算。这不但摆脱了网络带宽在数据传送方面的局限,也绕过了个人隐私信息在云端外泄的可能性。

在750芯片的加持下,这个机款在处理人工智慧任务时快上25%,耗电量也少了一半,优势可从以下的手机操作体验显而易见。

摄影:华为延续和德国摄影名厂徕卡(Leica)的合作,携手打造机身背面的f/1.6大光圈双镜头系统。在12MP的彩色镜头和20MP的黑白镜头的相互配合下,让自动对焦速度更灵动,拍出具景深、富层次感的画面。

不少顶级手机都有一个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硬体和软件相互配合,打造模糊背景,突出人像的照片,但手机和人像须保持最低距离才能使用,而Mate 10 Pro超越对手的是,使用这模式无需这先决条件。

20171110_lifestyle_huawei2_Large.jpg
拍摄花朵时,手机能够辨识物体(右方下角标识),调整最佳设定。(杨全龙摄影)

它前后镜头明亮,对焦快速,色彩逼真自然,黑白照片也极具质感,整体摄影保持一贯高水准,但让Mate 10 Pro更上层楼的是人工智慧。相机可即时辨认镜头前的被摄体,再调整到最适合的摄影灯光设定。它目前能辨识文字、食物、猫狗、花草、夕阳等十多种物体和场景,在机器学习的加持下,将不断提升辨识精准度。每当打开相机时,这个功能自动启动,快速辨识镜头前物体,个性化的设定也提升个别照片的层次感和光影。

应用:华为的人工智慧芯片也优化了日常应用体验,尤其在翻译这方面。华为和微软合作的翻译服务能够让用户通过各种输入方式,来翻译超过50种语言和文字。现在,用户在离线状态下也能照常使用翻译功能,而在人工智慧技术的推动下,翻译过程也大大加快。你能够拍摄照片,翻译画面中的文字,或是输入语音或文字,手机就以选定语言翻译,并提供正确发音。

Mate 10 Pro的EMUI 8使用界面以最新的安卓操作系统Android 8为本,也能在背景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优化系统体验。

电池:Mate 10 Pro使用4000mAh的超大电池,送上饱满电量,更值得一提的是,麒麟750芯片将能效提升两成外,也带来智慧节电技术和智能电池资源分配。手机因此能更有效地调节常用应用和闲置应用的能源分配,成果是市场上续航时间最长的机款之一。

华为说,手机充满电后的视频播放和4G数据浏览时间都拉长到最高20小时。记者自己的体验发现,把Mate 10 Pro当主要手机使用,几乎能够耐上两天而不断电,是一大亮点。

它也有一个超级充电技术,比其他的快充快上四倍,前10分钟可充满20%的电量,半小时内就能从零电量达到近六成的水平,可惜这不支持无线充电。

结论:Mate 10 Pro拥有全方位的高质量,人工智慧技术延伸到各种功能,实质地提升用户体验,售价同时保持在非常合理的水平。

和苹果、LG、三星等传统手机“大牌”相比,华为以往在本地的品牌含金量相对是较单薄的,但Mate 10 Pro的横空出世将颠覆这个局面。华为用它证明,该品牌绝对有足够技术含量立足,甚至引领高端机市场。

售价:$1098(无合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