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手表 短时间通话没问题

戴上新苹果智能手表能一边听好歌,一边做运动。(厂商提供照片)
戴上新苹果智能手表能一边听好歌,一边做运动。(厂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苹果两周前在本地推出新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ries 3 (GPS + Cellular)。这款新智能手表的最大卖点是它具有移动通讯功能,可以独立上网和通话,能填补使用者暂时离开手机的空档。

秘诀就在内置的电子SIM卡“eSIM”,用户可连接目前的手机号码,利用Apple Watch独立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导航等。它还有便捷的“SOS紧急联络”功能,让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迅速拨打电话求救。

笔者在开车时测试这款手表,只要对苹果智能语音助理Siri念出对方名字,不用把手表抬到嘴巴旁边,就能轻松通话,收音和声音相当清楚,短时间通话不是问题。当然Siri有时也会“失手”,这时你可以像使用手机一样,滑表面打电话。

Apple Watch也能直接连接Apple Music串流服务,让人从4000多万首曲目中,选择喜爱的音乐,一边听好歌,一边做运动。此外,这手表也可以即时查询电邮,获取最新的新闻,进行银行网上交易等。到底这个移动通讯功能是否必要?这就要看大家对于网络的依赖性有多强。

外观上,这款新表其实跟GPS版本没太大差异,唯一的不同就是表冠上的一抹红点,所以一切为苹果手表所推出的配件,不管是外壳、表带等,都可以通用。系统界面也与GPS版本大同小异,很快就能上手。新苹果手表戴在手上舒服,质感不错。

能分辨运动与非运动状况

很多智能手表具有测量心跳、步数、跑步距离等功能,Apple Watch当然也不例外。特别的是,它有三个简洁的圆环显示用户每天的活动情况,并会自动发出信息激励使用者多动一动,以完成每天的圆环,这点挺贴心。这只手表相当聪明,能分辨出骑脚踏车(运动)和骑电动滑板车(非运动);走楼梯跟搭电动扶梯的不同,所以别想“使诈”,最好乖乖地做完运动。

电池续航方面,苹果表示只要充电一次,就能够使用一整天。测试时发现,这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确实不赖,甚至可以连续用两天都不用充电。

目前,只有新电信用户才能使用苹果智能手表的“eSIM”功能。星和日前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说,正在进行支持苹果智能手表的相关准备,会在靠近推出日期时才公布详情。M1则表示,这款苹果手表在推出的初期阶段,该公司将静观其变。

售价:$598起(可从苹果网站、直营店Apple Orchard Road或新电信商店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